首页 / 交流合作 / 地区合作

 香港科技大学是一所亚洲顶尖、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以科技和商业管理为主、人文及社会科学并重,尤以商科和工科见长。港科大的研究在香港的教育资助委员会 “2014研究评审工作” 中获得最多 “世界领先” 评级,于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轻大学排名榜2018》中排行第一;港科大的毕业生在2018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中位列第16位,居大中华院校之首,并培养了大疆创新创始人汪滔、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腾讯集团首席财务官罗硕瀚等各领域杰出人才。

 港科大与我校签署了《学术联盟协议》及本科生《交换协议》,在上述框架内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研究以及每学期10名学生交换等方面的合作。同时,在 “万人计划” 框架内,港科大每年选派近百名师生来到北京大学参与各项学习及交流活动,目前执行项目包括 “未名湖畔好读书:北京大学暑期学校”、“中国方略:当代中国与世界研习营” 等交流项目。

 2018年4月,由我校及港科大牵头发起的 “京港大学联盟” 正式成立。作为京港两地大学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大学合作联盟,“京港大学联盟”致力于进一步深化联盟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两地合作的层次和水平。通过联盟高校的合作,两地大学将把握地区与国际间的崭新机遇,共同推进教育、研究及知识转移方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