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出访申报

校内审批


1、因公赴港澳的“任务批件”是由什么单位出具?

根据授权,北京大学在职教职工及学位生因公赴港澳出访任务由学校审批并出具“任务批件”。


2、因公赴台申报一般多久能获得审批结果?

北京大学师生因公赴台出访的审批单位为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师生赴台出访申报材料经学校审核通过后呈送北京市台办审批。目前北京市台办对因公赴台任务的批件一般于出行前两周出具。


3、如何获知因公赴台任务批件的办理结果?

因公赴台申报的审批结果均由北京市台办通知学校港澳台办公室,港澳台办公室在获知批件信息后,将第一时间通知出访师生前往北京市台办领取批件。


4、出访任务的批件是否可以更改?

如果因特殊情况不能按照批件时间出发,可以适当推迟但不能超过批件时间,不需要更改批件。


5、因公出访审批通过后,是否可以更改人员及行程?

因公出访属于公务行为,人员及行程一旦审批通过,原则上不得更改。


6、因公赴台的《北京市因公临时赴台人员备案表》是否可以涂改?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的要求,《北京市因公临时赴台人员备案表》不得涂改,若填写信息错误,需重新打印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