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高校学生来校交换学习事务

一、项目申请

各校级交换生需在母校进行北京大学交换学习申请,待我校审批过后,会将录取通知书纸质版、电子版发送至各学校负责交换生项目的老师。


二、迎新注册

根据学校安排,港澳台地区的交换生于每学期开学前凭录取通知书到我校进行报到注册。校级交换生需在港澳台办公室报到,院系级交换生直接至院系报到即可。


三、实践参访

港澳台办公室每学期会为校级交换生安排两次实践参访活动,包括市内参访及京外参访。


四、在校学习

港澳台交换生的教学培养由教学主管部门(教务部、研究生院)负责,学生所在院系执行具体工作。选课及相关管理规定可参见:

北京大学教务部:http://dean.pku.edu.cn/pkudean/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https://grs.pku.edu.cn


五、离校手续

交换学生需在学期结束前需办理各项离校手续方可离校。

1)退还在学校或院系图书馆所借图书,并办理退押金手续

2)至校园卡中心结算校园卡内余额,校园卡可自行保留

3)注销上网账号

4)办理澡卡退费

5)宿舍退宿,钥匙与电卡交回楼长

6)研究生需要完成转单并提交交换总结至研究生院

7)  提交交换总结电子版(本科生与研究生均需提交)至港澳台办公邮。


六、后勤保障

北大交换学生之家将为港澳台交换生安排一对一学伴,并在各位同学来校前与各位通过电子邮件提前建立联系,生活或学习相关事宜也可向学伴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