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博雅·此间少年”| 北京大学港澳台高中生领航计划线下交流营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2 13:26:44

「博雅塔下宜聆教,未名湖畔好读书。」

湖光塔影,正是如梦韶华

未名博雅,常待四海英才

在北大上学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2022年北京大学港澳台高中生领航计划

线下交流营正式启动!

领航计划线下交流营

邀您共赏未名湖畔靓丽的风景
体验博雅塔下丰富的学习生活

领略最多姿多彩的燕园风貌


为港澳台优秀高中生提供一个了解北京大学的机会,并提前体验北大的学术氛围与校园文化,吸纳优秀学子进入北京大学的目标,“2022年‘相约博雅•此间少年’北京大学港澳台高中生领航计划线下交流营”正式启动。

本计划由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主办、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协办、北京大学国际暨港澳台事务学生秘书处负责执行,面向港澳台地区的优秀高中生,意在丰富的参营群体中促进青年之间的多层次交流、深入考察国家前沿教育与企业发展、培养当代优秀中国青年担当时代重任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活动将邀请知名学者开设专题讲座,还将邀请到在京的港澳台优秀学子和营员们面对面交流,为营员的个人成长提供经验性指导。

参与者将进行为期数天的线下交流营,内容包括团建破冰、专题讲座、圆桌会议、社团体验、京城探索以及名企参访等等。活动旨在开拓营员视野、传达北大形象,帮助营员同北大建立密切联系,培养当代优秀中国青年担当时代重任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领航计划旨在:

1. 港澳台高中生了解北大的全方位体验

2. 培养三地未来菁英领袖

3. 深入考察国家前沿教育与企业发展

4. 与国内知名学者深度交流学习


一、活动手册



二、活动时间2022年 11 月 24 至 28 日


三、申请资格

申请者须为港澳台籍 2022-2023 学年高一到高三的在读学生(在京),且在校成绩优异;(详情请扫码查看招生简章)


四、申请时间

2022年11月11日晚23:59申请材料提交截止(以邮箱形式提交)


五、费用说明

参加者在北京的食宿、交通及专题讲座、参访考察相关费用由主办方负责,往返北京的交通费用、个人保险费及其他可能的个人消费则由参加者自行负担。


六、疫情风险

参加报到前需在京五天且北京健康宝无弹窗

参加者须知悉活动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进行动态调整,其中包括该活动有可能因疫情防控考量而发生行程变更乃至于推迟或是取消举行,而因疫情防控政策变更而有可能产生的相关费用,如机票退改签、酒店隔离等, 需由参加者自行承担。



七、报名问卷

请在11月8日前将报名材料发送至pku_hmt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