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赴台湾大学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19 10:23:33

各单位及教师:

为促进我校与台湾大学教师交流互访,开展联合教学及科研,我校于2014年9月与台湾大学签署《北京大学与台湾大学访问教授计划协议书》,自2015年起选派教师赴台湾大学进行学术访问。现通知2020年赴台湾大学访问学者选派工作信息如下:

一、选派计划

1. 选派类别:访问学者

2. 交流时间:2020年3月1日-2020年12月15日

3. 交流期限:1-3个月(90天以下)

4. 选派名额:3名


二、申请条件

1. 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身心健康;

2. 在北大连续工作两年以上,具有一定教学与科研基础的在编在职教学科研人员,赴台交流时间应在本人当期聘用合同之内;

3. 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三、资助内容

访问期间,由台湾大学提供单人间住宿,并提供每人每月新台币10,000元(税后)生活费补助。

往返旅费及伙食公杂费用,由出访人单位相关经费或个人费用支付。


四、申请材料

请于2019年10月18日(周五)下午16:30前,向港澳台办公室(南阁104)提交如下纸质申请材料,并将电子版发至港澳台办公室邮箱gangaotai@pku.edu.cn

1. 项目申请表

2. 个人简历(中文)

3. 台湾大学接待教授邀请函(中文)

4. 研究计划(需研究内容或方向、在台停留时间等)


五、相关要求

1. 根据申报时间安排赴台行程,不得无故推迟或取消访问计划;

2. 确认交流资格后,根据学校因公赴台手续提交出访申报;

3. 出访结束返校后,在一个月内向港澳台办公室提交出访工作总结。


相关申请咨询,可联系港澳台办公室:

赵嘉新   62756433    zjx@pku.edu.cn


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2019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