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北大-台大-云大学生社会服务计划(云南)招募通知

来源: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03-19 16:20:46

 

一、 活动简介


  “北大—台大—云大学生社会服务计划”由北京大学、台湾大学和云南大学联合举办,并轮流在两岸各地举行。该计划旨在选拔三校学生分别于两岸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增进三地青年学生之间的互动,培养两岸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提升其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


在该服务计划的实施过程当中,服务团成员从实地调研到了解民风民情、从自发筹款筹资到到亲手设计教案、从传统意义上的支教到更广泛的社会服务,使得服务团已经逐步形成了更为系统和完善的社会服务模式。而在三校学生的交流和合作中,也逐渐加深了彼此的情谊,拉近了两岸青年之间的距离,从而让两岸三地的大学生更加亲密无间、更加关注社会、也更倾身投入于服务。


今年8月,该计划第七期活动将在云南腾冲举行。


二、 活动时间及地点

2014年8月19日至27日 云南腾冲


三、 招募要求

1、 北大全日制在校学生;
2、 有充足时间保证全程参加以及行前培训与筹备;
3、 热心公益,有亲和力,能够吃苦耐劳;
4、 善于沟通,有团队合作精神;
5、 具有创新意识,能高效完成团队任务;
6、 有类似的社会服务经历及筹款经验者优先;
7、 有摄影摄像、平面设计、视频制作特长或文艺特长者优先;


四、报名方式

1、请将报名表发到邮箱:pku_ntu_ynu@163.com。报名邮件标题请注明“北大-台大-云大学生社会服务计划第七期”,报名表附件请以“学院+姓名”形式命名,如“经济学院张三”。

(注:如有摄影摄像、平面设计、视频制作等特长,请将作品或链接随邮件发送。)

2、报名截止日期:2014年3月27日(周四)17:00点(以发出邮件的时间为准)。


五、费用

学校将资助活动期间的食宿及当地交通费用,参加者需自付往返旅费(北京—昆明—北京)。


六、选拔培训

1、 学校将在报名截止后对报名资料进行审核,随后择优组织面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未接获面试通知者,即未通过初步审核。

2、 参加该计划云南阶段项目并且表现优秀者,可优先入选参加台湾阶段项目。

3、 被录取成员需按要求参加培训和筹备工作,培训不合格者将被取消参与资格。

 

 

 

往期活动剪影

如果你也想让自己的一份爱

得到更多的肯定,有更多更大的影响力

 

北大前校长周其凤院士出席活动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北大名誉教授连战先生在翻阅服务活动纪念册《云之韶》

 

如果你也对善良单纯可爱的小天使们有着发自内心的喜爱

 

如果你也希望将对社会服务的理想、热情和思考付诸实践

通过自己的精心付出真正地为他们打开一扇窗

那就请加入我们吧

和我们一起

在最淳朴自然的村落中探索社会服务的真谛

你所收获的将不仅是一段经历

更是友谊、是感动、是回忆、是成长

 

这个夏天,云南相见。

 

附:往期活动视频

 

第四期服务计划(2013台湾):

 

 

 第五期服务计划(2013云南)—清河纪实篇:

 

第五期服务计划(2013云南)—米果回忆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