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杰出青年协会代表团访问北京大学

来源: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07-03 15:21:32

6月30日上午,香港杰出青年协会代表团一行访问北京大学。代表团先后参观了北京大学校史馆、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和方正集团大厦,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副校长李岩松在临湖轩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王恩哥向香港杰出青年协会介绍了北京大学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的招生与学习情况,学校推行通识教育和小班授课的进展,以及北京大学近些年来在引入国际 高水平师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香港杰出青年协会主席罗宝文与王恩哥就青年人的心态与成长等话题展开交流。罗宝文表示,她非常鼓励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年人 开展交流活动,分享不同的人生经历,碰撞出新的思维火花。王恩哥说,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将于今年开始招生,燕京学堂将面向海内外招收有志于从事“中国学”研 究的学生,鼓励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在一起生活和学习,在交流中增长学识,开拓眼界。

 

 

王恩哥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向代表团赠送北大画册

 

 

在校史馆,校史馆馆长马建钧向前来参观的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的历史。代表团中许多成员的经历与北京大学有交集,是北大历 史的见证者,他们在参观中也分享了自己与北京大学的故事。当讲解员介绍到北京大学近些年来取得的重大教学与科研成就时,代表团成员纷纷报以掌声与称赞声。

 

参观校史馆


在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中心主任谢晓亮教授向代表团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和近期科研成果。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是北京大 学于2010年成立的一个跨学科合作研究机构,利用最先进的生物成像与基因测序手段,在分子和细胞水平上进行生命科学与医学基础研究。自成立以来,研究中 心已经在《细胞》、《科学》、《自然》及系列子刊、《美国科学院院刊》等高水平学术刊物上发表了一百多篇论文。

 

谢晓亮介绍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最新的科研进展


研究生院副院长、燕京学堂办公室主任姜国华在静园六院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燕京学堂的设立初衷和办学进展。代表团对于燕京学堂的“中国学”硕士课程项目非常感兴趣,向随行的北京大学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


方正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魏亚欧在方正集团大厦一层展厅向代表团介绍了方正集团的发展历史与经营现状。魏亚欧展示了方正集团在信息产业、医疗产 业、地产开发、金融业务、物产等五大领域的产品开发与经营成果。现场同时展示了方正字库、农产品溯源、喵喵印等方正集团的一系列产品,代表团成员纷纷上前 体验,流连其间。

 

参观方正集团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