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期北大-台大-云大社会服务计划圆满结束

来源: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7-31 00:00:00

7月26日-30日,北京大学、台湾大学、云南大学两岸三校的青年学子46人再度携手,共同参加在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芒棒镇窜龙完小举行的第九期“北大-台大-云大学生社会服务计划”活动。这是该项社会服务计划五年来第九次服务活动,同时也是自2012年在云南腾冲窜龙完小成立社会服务基地以来,再一次来到当地服务,为大山中的小朋友们带来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课程。

与单纯“支教”的概念不同,三所高校的同学们准备的课程更为广泛、有趣,课程主题涉及音乐、环保、自然、自我认识、人际交往、卫生安全、人类历史、地理科学等。同时,在为当地小朋友们准备的丰富课程中,不仅为他们带去知识,更通过剧目演出、小游戏、唱歌、跳舞等形式,让小朋友们寓教于乐。

201508111733521537.jpg

课堂教学

除此以外,为提升社会公益关注度,在“51空中艺术馆”的支持下,同学们还将小朋友们在“自我认知”课程上制作的明信片上传到在线分享平台,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到大山中孩子们的心声。

201508111737124473 (1).jpg

小朋友的梦想

8月1日,在结束小学的社会服务后,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三校师生还共同探望了腾冲当地参加过抗战的老兵,两岸大学生共同聆听抗战前辈讲述为民族独立而奋战的烽火岁月,缅怀这一段团结御敌的历史。

201508111737561456.jpg

探望抗战老兵

北大-台大-云大学生社会服务计划是由三校联合主办并轮流在两岸举行的公益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自2011年7月首次在云南腾冲举办以来,该服务计划已成为三校合作的一项长效机制。通过这一活动,两岸青年学子加深了交流理解,同时也培养了两岸青年服务基层、奉献社会的意识,提升了两岸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竞争力,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201508111738361770.jpg

活动合影

附:难忘的十分钟站台重逢——一段跨越1700公里的两岸青年公益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