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港澳台学生2024年新年晚会举行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22 14:54:35

12月19日,北京大学港澳台学生2024年新年晚会在中关新园一号楼群英宴会厅举行。在读港澳台学位生、港澳台高校交换生、香港高级公务员公共管理硕士生代表、校内外嘉宾等近300人欢聚一堂,共贺新年。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院士出席晚会,与港澳台师生一起辞旧迎新。

龚旗煌回顾了过去一年北大港澳台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对全体港澳台学生的关心与祝福。他预祝同学们顺利通过考试,与家人团聚,欢度新春。龚旗煌与港澳台学生代表一同切蛋糕,并为舞狮点睛,寓意新年生机勃勃,充满甜蜜与美好。

龚旗煌与学生代表一起切蛋糕


龚旗煌为舞狮进行点睛

晚会前,一段精心准备的家人祝福视频唤起同学们与亲人之间的真挚情感。在节目表演环节,双门小镇乐队和舞蹈团的歌舞串烧拉开了晚会序幕,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北大学子独特的青春魅力。梁裕、蒋李梦昕、白洁表演了美声爵士版《万水千山总是情》,通过独特音色让观众沉浸在温暖的情意中。风雷社的街舞串烧《蓝胡子》、loco,用动感与活力,舞出北大学子的热血青春。

晚会现场

郑本超、冯相晔的一首《生世》,用深情的歌声道出了相思的深深眷恋。潘禹与方周诺亚的《我要你》,用歌声表达着思念。陈志勤与钟采庭的乐器合奏Salut d'Amour in E major,陈智齐与林芝羽的《我还年轻,我还年轻》,以及随后的歌舞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杨承希、颉家辉用动听的歌声表达了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燕语配音社带来的《经典国产动漫配音串烧》,让现场观众重温了国漫的经典与温馨。杨颖心、林明丽、古鑠汶演唱的《不为谁而作的歌》,鼓舞在场的每一个人保持初心、坚定前行。

晚会现场

随着熟悉的音乐旋律响起,2024年北京大学港澳台新年晚会在大合唱《明天会更好》中落下帷幕,在这个寒冬渐深的夜晚,新年晚会如同温暖人心的篝火,为新的一年带来无限温情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