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大学校长一行访问北京大学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9-25 09:13:46

9月20日,中国文化大学校长王子奇率团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会见来宾,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琦等参与会见。

龚旗煌会见王子奇

合影

龚旗煌对王子奇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今年七月大陆高校代表团访问台湾期间中国文化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文化大学此次回访有助于进一步增进两校间的交流合作,北京大学愿继续发挥在两岸文化交流方面的积极作用,积极推动两岸青年交流,促进两岸教育事业的互惠互利与共同发展。

王子奇感谢北京大学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中国文化大学的发展近况,以及未来与北大联合开展师生交换、文化体育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构想。他希望双方不断深化交流,拓展合作领域,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会后,两校共同签署了《北京大学与中国文化大学学术合作和交流议定书》。中国文化大学董事彭诚浩、中国文化大学校长助理蔡佳麟、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国际暨两岸合作部副部长叶雅薇,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李昀等出席见证。

签署合作协议

会见前,王子奇一行参观了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考古文博学院院长沈睿文教授向代表团讲述了博物馆的发展历程,并详细介绍了馆内的艺术藏品背后的故事。

参观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同日上午,中国文化大学棒球队30余名教练及球员前往慕田峪长城,一起登长城之高,了解古长城的历史风貌和人文故事。下午,北京大学棒球队球员带领台湾同学们参观校园,共同感受风格古朴的燕园建筑。参观后,两校同学们在第一体育场进行了棒球分组训练。9月21日上午,棒球队赴首钢园进行参访,领略了冬奥会大跳台的风采。

两校进行训练指导

两校棒球队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