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与香港教育大学研究生院举行线上会议并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4 16:42:01

2023年3月21日上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与香港教育大学研究生院在英杰交流中心举行线上签署合作协议仪式。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务长王博、香港教育大学副校长陈智轩出席仪式并致辞,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阎凤桥教授与香港教育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卢成皆教授代表双方签署协议,香港教育大学教育及人类发展学院副院长林质彬、环球事务处处长许声浪,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李昀等出席见证。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晓黎出席并主持本次活动。

北大会场

香港会场

王博对此次的合作表示祝贺。他指出,香港教育大学同为“京港大学联盟”成员,在促进京港合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北京大学将今年确立为“国际战略年”,希望藉此推动更高质量的开放办学,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能力和全球声誉。北京大学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等数智技术的研究,致力于推进教育数字化进程。未来,两校可通过科研和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人才培养,为京港高等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王博副校长致辞

陈智轩表示,多年来,两校保持着密切合作。自2015年起,与我校元培学院开展学生交流互换项目,他希望未来双方在人工智能等前沿学科领域继续开展交流,充分发挥两校学科优势。

陈智轩副校长致辞

双方共同签署了《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与香港教育大学研究生院学术合作协议书》。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和香港教育大学研究生院计划拓展深度合作,包括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等领域,侧重研究人工智能等前沿数智技术对教育发展的深远影响。


签署协议

香港教育大学数学与信息科技学系系主任杨良河、副教授郑国城、助理教授孙丹儿、英语教育学系副系主任李主圣、传讯处处长卢耀棠,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周静、教育学院教授、教育技术系主任贾积有、长聘副教授郭文革、副教授缪蓉、长聘副教授尚俊杰、副教授王爱华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后,两校师生线上共同探讨研究领域的合作及未来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