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名启航·职业规划”|回顾:深圳前海港澳台青年招聘暨宝安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宣讲会港澳台专场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20 15:43:28


3991A

1210日下午,港澳台办公室为辅导北大在校港澳台学生实习就业而开展的未名启航”职业规划之“深圳前海港澳台青年招聘暨宝安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宣讲会港澳台专场,在光华楼203多功能厅举行。

44226

赵嘉新老师代表北大港澳台办公室

欢迎前海和宝安的代表到校宣讲


活动邀请了两位嘉宾与港澳台同学一同交流,分别是深圳前海国际人才中心代表李舒婷、深圳宝安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代表何路。

李舒婷女士简介前海的惠港惠澳政策及企业招聘计划

一开场,李舒婷女士分享了前海的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发展历程与其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的发展理念,使之成为特区中的特区

在招聘计划中,面向港澳人才提供了许多优惠政策,如深港合作、产业集聚、公共福利等,并且在前海地区重点发展的创新金融、现代物流、总部经济、科技及专业服务、通讯及媒体服务、商业服务六大领域中,提供21家前海优质企业招聘信息。

最后,以介绍前海“两城六区一园一场六镇双港”的重大项目––––前海国际人才港作结尾,希望同学能加入人才计划为前海的发展出一份力。


509DB

同学专心聆听“前海国际人才港”的内容

何路女士简介宝安区事业编制岗位招聘

紧接着,由何路女士为大家介绍深圳宝安区的招聘计划。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人才招聘是深圳市面向港澳学生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岗位招聘,招聘专业有规划建设、装备制造、经济金融、法律、电子信息、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等。

本次招聘特点:

1.环节少:无需笔试,直接择优进入线上面谈及线下面试,一周内公布体检名单。

2.前景好入职后享有事业单位正式编制,且能落户深圳,聘用为专业技术岗。

3.机会大:拟招95人,其中25个岗位提供给港澳学生,专业覆盖范围广。


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发问

在场的同学纷纷踊跃发问,提问包括人才补贴、前海管理局的招募计划、面向台湾学生的人才政策等问题,各位嘉宾积极回应,相信同学们经过此次交流获益良多。

45D05

致赠纪念品

在宣讲会的最后,赵嘉新老师代表港澳台办公室向两位嘉宾赠送了北大纪念品,感谢嘉宾们到北京大学与港澳台同学交流。

459CD

合影留念

有实习就业需求的港澳台同学,请后续关注北大港澳台未名启航职业规划系列活动。


后记·参会感想

这次关于前海招聘宣讲会内容丰富,讲解了关于前海地区对港澳人士的优惠政策,分享的招聘信息覆盖文、理、工、商、医科等多个方向。此外,宣讲会上还解说了宝安区招聘港澳应届生的事宜,清晰展示事业编制的相关内容。此次宣讲会让我了解到前海的就业前景良好,也更明了自身在前海应聘的优势。这对我将来的就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北京大学 历史学系 20硕 吴丽娜

之前比较懒,没怎么参加学校的港澳台办的活动,来了之后发现过去错过了挺多活动办得很棒啊,流程合理,内容翔实,氛围轻松,礼物用心。请来的两位老师很亲和,有针对性地提供了有用信息,能感觉出是很用心筹备的活动。感谢小礼物,期待未来港澳台办能多办这类关注学生需求的资讯交流活动!

北京大学 社会学系 19 何小秋

昨天很开心有机会参加了由深圳前海以及宝安区事业编制单位举办的港澳青年招聘讲座,感谢两位来自前海及宝安的老师的详尽讲解,令我们一众港澳学生对深圳发展的路向和各种福利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尤其我在讲座上,因为老师介绍了很多不同又有趣的前海招聘岗位,引起了我对到前海工作的兴趣,加上深圳对港澳青年在当地工作的各种住房和补助政策,更是大大加大了我到深圳发展的推动力。最后,再次感谢北大港澳台办举办是次讲座,为一众港澳学生提供很多有用的就业资讯。

香港理工大学交换生 物流系 王栢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