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名启航"职业规划|回顾:太古集团招聘宣讲会港澳台专场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05 17:00:27

BCC65

10月29日下午,港澳台办公室为辅导北大在校港澳台学生实习就业而开展的“未名启航”职业规划“太古宣讲会港澳台生专场”,在未名湖上鲁斯亭举行。

D3233

王柏荣老师代表港澳台办公室欢迎太古代表到校宣讲

活动邀请了三位来自太古集团的嘉宾与港澳台同学交流,分别是太古(中国)有限公司驻中国高级代表陈梦琳 Eileen Chen、人才招募与发展高级经理吕鸥 Ivy Lyu,以及国泰航空中国内地总经理助理袁晓瑜 Sonia Yuen

49207

B7B4D

陈梦琳女士简介太古集团概况

    在观看集团视频后,陈梦琳女士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太古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业务范围。太古集团是一家多元化的跨国集团,旗下经营的业务众多,如:房地产业(太古里、太古汇、太古酒店)、航运业(国泰航空)、以及经营中国11个省市的太古可口可乐等。这些业务都亟需大量人才加入。

B6118

同学留心聆听“太古全球领导力发展计划”的内容

接下来,吕鸥女士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太古全球领导力发展计划的三大特色:

1. 通才培养:培养集团未来的领导者

旨在培养表现杰出、潜力无限的通才,使他们成为认同企业价值观的业务领导;

2. 跨职能的轮岗工作

根据集团的业务需要,同时考虑员工的兴趣和志向,每隔数年进行一次岗位轮换,藉此增进员工对不同行业的认知,帮助员工积累对集团各种业务的了解;

3. 持续不断的培训机会

集团提供全方位体验式领导力培训、针对特定行业的技能培训,及个人定制化的职能和语言培训。在入职培训方面,新入职的员工将统一飞往香港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培训,期间更有可能获得太古主席等公司高层的亲自指导。同时,员工也有机会带薪前往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等知名商学院接受培训。

吕鸥女士向同学介绍太古集团对应聘者的期望和要求

除了面向毕业生的“太古全球领导力发展计划”,太古还将在年初展开暑期实习生的招聘。关于太古对有意应聘者的期望和要求方面,吕鸥女士特别强调2点:

1. 商业敏感度(business acumen)

求职者要表现出自己具有从事商业相关工作的兴趣,以及成为未来公司管理者的决心。

2. 地域流动性(geographic mobility)

需要接受不断变化的工作环境(如地域、行业、工作内容)

3EF40

ACE44

袁晓瑜女士分享加入太古的心路历程和个人经历

    太古集团港籍员工袁晓瑜女士为同学们分享自己加入太古的心路历程。她在2020年加入太古,一开始被分配到香港国泰航空的客运前线进行在职培训,其后担任收入管理部门总经理助理,参与全面调整经济舱票价的项目,建立了商业和航空业的敏锐度。在加入计划的第二年,她被派往北京任中国区总经理助理,获得在内地工作的宝贵经验。

嘉宾与同学交流

    在场的同学纷纷踊跃发问,提问包括暑期实习的详情、日常工作所需的语言能力、入职后的薪酬待遇等问题,各位嘉宾积极回应,相信同学们经过此次交流获益良多。

98C73

致送纪念品

最后,王柏荣老师代表港澳台办公室向太古集团代表赠送了一幅北京大学西门的剪纸画,感谢陈梦琳女士一行人在百忙中拨冗到北大与港澳台同学交流。

    有实习就业需求的港澳台同学,请后续关注北大港澳台“未名启航职业规划”系列活动。

    同学感想

8BD65

张芷若同学在交流环节积极发问

    太古是一家百年跨国企业,拥有全球12万员工,其中8万分布在内地和香港,业务领域横跨五个板块。其中,主要向我们介绍了太古面向2022届毕业生的全球领导力发展计划和面向2023届毕业生的暑期实习计划。HR小姐姐为我们讲解了招聘的流程,重点强调了太古所希望的候选人:一方面具有商业敏感度,有决心有想法,有管理企业的领导力,另一方面要勇于拥抱和接受变化,愿意学习新的东西,尝试不同的工作和行业。这也是我们在校学生需要重点培养的能力,给我们带来了很大启发。

 21光华金融硕士生 张芷若

    惊叹!兴奋!惶恐!参加完上上个世纪创建的太古集团宣讲,除了感叹自己的渺小,更多的是这些感受。Eileen、Ivy和Sonia生动的介绍了集团、MP计划和自己作为实习生的经历,让我们近距离感受了太古集团,这样一家百年企业的公司魅力。听完宣讲,感受到站在北大肩膀上的分量,而除了责任感,更多的还是感慨——感慨港澳台办能够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坐在台下聆听。

 21新传硕士生 周博仁

    在立下决心到北京大学念研究生前,我曾希望与友人一道申请太古的MT计划。是次协助筹备这次宣讲会的经历,让我发现我认知里的太古集团,不过只是其全貌的冰山一角。感谢三位太古集团的代表Eileen、Ivy和Sonia,用其亲身的经历向我们介绍太古集团的业务和工作情况。我亦想感谢北大港澳台办公室的协调,让我们能够成功举行这次宣讲会,促使我们思考未来的就业规划。

 21历史硕士生 何昊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