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名新燕,扬帆起航——2021北京大学港澳台学子京内实践、骨干选举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7 21:57:42

    九月十一、十二日,港澳台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和交换生赴顺义乔波滑雪场进行本学年首次京内实践。为了迎接来年的北京冬季奥运会,此次实践特意让新生们体验滑雪、冰壶等运动项目,更有幸邀请到体育教研部何仲恺教授及滑雪协会数位学长姐们亲临指导。

    学生们分别体验了单板及双板滑雪,一是以核心带动双腿,在次次跌倒与爬起中取得平衡,进而能一举直下;一则手脚并使,倾全身之力与雪上驰骋,均使学生们体会了滑雪文化独有的风情。下午更于室内场馆中体验了陆上冰壶运动,不同团队间斗智斗勇,在技巧与战术两方面力臻极致,亲尝“冰上象棋”的刺激与多变。


    滑雪场地虽冷,“未名扬帆班”的温暖却并没有消减,同学们在体验了冬奥活动之后举行了第一次班会。会议伊始,一段制作精美的开场视频将师生们的再度拉回初入燕园的珍贵回忆里,一张张洋溢着青春与快乐的笑脸与新生在南阁门前留下的相片交织在一起,见证了“2021未名扬帆班”这个温暖大家庭的初次相遇。

    随后,港澳台办公室的王柏荣老师发表致辞,他首先代表港澳台办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亦鼓励同学们在北大这个优秀的平台上,奋发图强、努力拓宽自己的视野。最后,王柏荣老师祝愿同学能在大学四年当中有丰富的收获。

王柏荣老师

    学工部安晶丹老师作为未名扬帆班的班主任,她表示“未名扬帆班”是我们港澳台学子的大家庭,是我们在远方求学时候的避风港,希望各位未名扬帆班的同学能够团结一致,互帮互助。最后亦表示期待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发光发热。

安晶丹老师

    随后未名扬帆自治会进行了换届选举班委候选人陆续发言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未名扬帆班的热爱并诉说自己未来工作展望场面和谐温馨

    最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下2021级未名扬帆班拉开了属于他们的燕园故事,用他们的满腔热血为未名扬帆书写崭新篇章。期待他们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021未名新燕成功集结,带上学长姐的期许与祝福,扬帆起航!

2021级未名扬帆班自治会骨干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