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2020北京大学港澳台交换生京内国情教育实践回顾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04 16:28:36


        “金碧辉煌紫禁城,红墙宫里万重门”,秋风飒爽,叶子正红。

        2020117日,北京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院系级港澳台交换生前往故宫博物院参观,同时到朝阳剧场,欣赏中国传统杂技表演,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实践共有6位港澳台交换生,3位北大学生参与其中,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多数原定的交换生未能来到燕园,但本着促进港澳台学生对祖国内地大陆的了解,仍然推动了本次的实践活动,体现北大港澳台办对于港澳台工作的热忱与勤勉。

CF391

        适逢紫禁城建成六百年,故宫博物院成立九十五周年, “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亮相故宫博物院午门展厅,同学们借此机会得见珍稀文物,了解中国古代的艺术审美及礼节文化。

23EAF

        “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2020北京大学港澳台交换生京内国情教育实践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祖国大好山河的认识进一步加深,感受祖国历史底蕴的厚重。以此次实践为起点,带着对祖国的了解与认识,承载着对祖国的情怀与感悟,爱国进步,积极向上,向港澳台地区传播中国文化,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