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潘伟贤副校长来校访问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11 16:44:47

 1月11日,港中文大学副校长潘伟贤教授率团访问北京大学,商谈本科联合培养合作相关工作。副校长龚旗煌会见了潘伟贤一行。


 龚旗煌副校长对潘伟贤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北大与港中文近年来在学术科研和学生交流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合作,2018年12月郝平校长访问港中文拜会段崇智校长,也对两校合作提出新的期许以及合作方向;潘校长此次来校访问,着力推进两校本科联合培养合作,必将促进两校更深层次的交流及合作。他希望,两校能够各施所长,在本科联合培养的模式做出更多探索,实现1+1>2的合作成效。


双方会谈


   潘伟贤潘伟贤对龚旗煌的接待和工作安排表示感谢。她表示,自己上午参加了工作会谈,很高兴看到两校对口院系在语言学、中国语言及文学、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等专业方向的深度交流与探讨,相信相关工作能得到顺利的推进和落实。她认为,未来两校可以拓展在本科联合培养方面的合作模式,持续巩固项目质量,吸引两校优秀学生参与联合培养项目。


   两校工作团队就本科联合培养项目在招生、培养、学制及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预计在2019年秋季录取首批联合培养本科学生。


两校工作团队展开座谈


   来访的港中大代表团成员还包括港中大工程学院副院长(教育)金国庆、中国语言及文学系系主任邓思颖、语言学及现代语言系系主任潘海华、中国语言及文学系副系主任张健、语言学及现代语言系副教授莫碧琪及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学系副教授陈南等。


   北大中国语言文学系主任陈晓明、党委书记金永兵,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夏红卫,教务部副部长、招生办公室主任李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文新,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陈仪,数学科学学院金融数学系主任吴岚等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