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名之旅扬帆起航 ——北京大学喜迎2018级港澳台新生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12 23:13:48

初秋九月,近三百位来自港澳台地区的北大新生,将与内地(大陆)及海外的优秀学子们,一起在燕园开始一段崭新的学习之旅。


早晨六点四十分,和煦的晨曦刚穿过静园,南阁就迎来了第一位港澳台新生。他是来自台湾的硕士生林冠廷,初次来到北大就被校园内瑰丽宏大的美景所震撼。他希望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还能够认识更多朋友,收获精彩的大学生活。


随着第一位新生的到来,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港澳台办老师及志愿者们协力帮助新生完成报到手续。每位新生还收到精心准备的入学小礼包,新生指南、社团攻略、校园地图一应俱全。


志愿者井然有序地帮港澳台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港澳台新生拿着趣味十足的背景墙合影留念

港澳台新生报到后开心地拍照留念


迎新工作进展至下午时,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来到南阁,表达对港澳台迎新工作的关心,并与港澳台新生及志愿者亲切交流,鼓励新生们尽快适应在北大的学习和生活,希望大家学有所成以后为家乡和内地(大陆)的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叶静漪书记与志愿者合影


当晚,港澳台新生齐聚二教107教室,聆听新生说明会。港澳台办老师为新生们介绍了北大港澳台工作及学生学习生活概况。并针对新生提出的各项问题进行答疑回复。接着,香港文化会、澳门文化会、两岸文化交流协会、台湾研究会以及港澳台办公室学生交流与事务室秘书处等港澳台学生社团或组织进行了组织介绍与经验分享,为同学们介绍了北大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和诸多燕园生活的小攻略。


据悉,在报到工作及新生说明会后,港澳台办公室将陆续举行“2018北京大学港澳台本科新生(未名扬帆班)训练营”、 “探访北京”以及“中秋联欢会”等活动,帮助新生熟悉北京文化并融入燕园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