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课程说明会

来源: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6-04-07 00:00:00

香港中文大学将于11月20日在北京大学举行该校的研究生课程说明会。届时,中文大学研究院院长黄永成教授、各学院代表将向北京市的本科生、研究生介绍课程内容及申请手续。

说明会详情如下:

北京大学
       日期: 2006年11月20日
       时间: 下午2:00 –  3:30
       地点: 百周年大讲堂多功能厅
       程序:
       历史系科大卫教授演讲
        (讲题:香港的中国历史研究)
        研究院院长黄永成教授介绍香港中文大学研究院
        提问

香港中文大学是一所双语教学及融会中西文化的综合研究型大学。一九六五年教育学院成 立,开办教育学研究生课程。 其后研究院日益扩展,不断增设各项研究专题。作为一所全国及国际公认的第一流研究型综合大学,我们致力培养高质素的研究生,并致力于保存、创造、应用及传 播知识,以贡献香港、祖国以至世界各地。

本校的老师曾在世界各地主要大学攻读或任教,多兼通中、英两种语文。 现时研究院的学生人数超过 10,000名 (包括修读学士后文凭的学员),其中有相当部份的学员来自中国及世界各地。

研究院将于2006年12月接受2007 - 08年度的入学申请,大部份课程的截止日期为2007年2月28日。研究院下年度将提供224项课程,其中包括108项研究式课程及116项修课式课程, 分别由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理学院、社会科学院及法律学院开办。研究式课程的全日制学生更可获研究生助学金作为资助。 2007-08年度金额暂定为每月港币12,200至12,800元。

请浏览本院网页查询课程资料及网上报名: http://www.cuhk.edu.hk/gss/main_sitemap.html 或以电邮查询: gradschool@cuhk.edu.hk

香港中文大学
       研究院2007-08年度入学申请

(I)概况/简介                              

研究院将于2006年12月接受2007 - 08年度的入学申请,大部份课程的截止日期为2007年2月28日。研究院下年度将提供224项课程,其中包括108项研究式课程(博士课程39、哲学硕 士博士衔接课程26、硕士课程43)及116项修课式课程(博士课程2、硕士课程93、学士后文凭课程21),课程分全日制及兼读制,提供不同选择给有志 全力深造或工余进修的人士。研究式课程的全日制学生更可获研究生助学金作为资助。2007-08年度金额暂定为每月港币12,200至12,800元。

(II)于香港境外开办之课程

课程名称

合作机构

高级财会人员专业会计学硕士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中国)硕士

西安交通大学

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亚太)硕士

台湾中山大学及长庚大学

金融财务工商管理硕士

(1) 深圳清华大学
                                 (2) 北京清华大学

高级行政管理人员物流与信息技术管理理学硕士

广州华南理工大学

信息科技教育应用文学硕士

广州华南师范大学

高级管理人员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理学硕士

深圳清华大学

心理咨询与治疗文学硕士

北京大学

社会政策文学硕士

南开大学

女性研究学士后文凭

北京中华女子学院

(III) 与其它大学/机构之合作

  1. 与北京大学合作之联合培养研究生计划

  2. 与美国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NIH) 合作之联合培养研究生计划

  3. 与法国HEC 合作之工商管理硕士课程

  4. 与Microsoft Research Asia  (Beijing) 合作之联合培养研究生计划

  5. 另有多项与海外大学合作之学生交换计划

  6. 另与香港大学、科技大学合作之联合学科 (Joint Centre for Advanced Studies)

(VI) 申请及查询

索取或查阅有关资料的方法如下:

  1. 研究院网页 (http://www.cuhk.edu.hk/gss/) 提供详尽资料及网上入学申请的服务。

  2. 于办公时间内前往研究院索取,地址为教研楼一座四楼(何善衡工程学大楼侧)。

  3. 致函沙田香港中文大学研究院索取,请列明申请的学科。

其它有关查询,请致电2609 8976/8977或电邮至gradschool@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