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河南寻根 港澳台学生同唱“我的中国心”

来源: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7-12-07 00:00:00

 

 

    新华网河南频道11月27日讯  大河网-大河报报道:北京大学05级法学院的香港女孩艾伦,也能将少林剑挥洒得龙蛇狂舞,令人眼花——这是昨夜在郑州兴亚建国饭店“2007北京大学港澳台学生河南寻根之旅”上掌声、惊叹声最多的一幕。

    中原寻根之旅考察团一行64人,从昨天起对我省进行为期5天的参观考察。

    这些身穿北京大学字样长袖T恤的港澳台学生,是北京大学在港澳台地区招收来的优秀学子。他们的来访,意在通过对我省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等方面进行参观考察,进一步增进北京大学港澳台学子对中原文化的了解,从而激发港澳台学子热爱祖国的情怀。

    昨天上午,寻根团参观了美丽的郑州大学校园,听取了王保国教授的中原文化讲座。昨晚,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为寻根团举行了欢迎晚宴。18岁的男生李靖宇普通话流畅。他说自己虽然在香港长大,但回归10年来一直坚持练普通话。

    记者采访间,突然听到一群学生击掌干杯——原来是大家在为北大台湾研究会会长、四川籍硕士生刘泽庆祝23岁生日。台湾学生自豪地把他们的台北老乡、北大台湾研究会理事长高子涵小妹推到记者面前:“他们两人是一对恋人,他俩先‘统一’了!在河南过生日别有意义!”风趣的介绍引来一阵阵善意的笑声。

    在随后的联欢会上,港澳台学子分别演出了各有特色的表演、歌舞、武术等节目。学生们还高声同唱“我的中国心”。

    从今天起,他们还将去巩义、洛阳、登封、安阳等地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