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度台湾、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申请即将开始

来源: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7-11-08 00:00:00


为激励来祖国大陆学习的港澳台地区及华侨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自2005年起国家设立港澳台华侨学生奖学金,面向在内地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就读的全日制港澳台及华侨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2007年度港澳台侨学生奖学金申评工作即将开始。凡在我校就读的除2007级和延长者之外的上述学生(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资格的应届毕业生可以申请),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在校期间勤奋刻苦、成绩优良,均可申请。

港澳台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类别、等级及奖励标准为:

本科生奖学金,分三个等级,其中:一等奖每生每学年4000元;二等奖每生每学年3000元;三等奖每生每学年2000元。

硕士研究生奖学金,分三个等级,其中:一等奖每生每学年6000元;二等奖每生每学年4000元;三等奖每生每学年3000元。

博士研究生奖学金,分三个等级,其中:一等奖每生每学年8000元;二等奖每生每学年6000元;三等奖每生每学年4000元。

请有意申请的港澳台侨学生注意近期院系的通知。

(附件:台湾、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申请表)

学学生工作部
港澳台办公室
2007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