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海外杰青汇中华”访问团参访北京大学

来源: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07-16 00:00:0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7月1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第九届“海外杰青汇中华”交流团全体成员。贾庆林热情鼓励来自海内外的青年代表:要珍惜大好年华,树立远大志向,练就适应时代要求的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栋梁之才。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促进两岸交流与人员往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为早日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更加积极的努力。北京大学负责人和参与本届活动的北大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见。

“海外杰青汇中华”活动始于1999年,由香港爱国人士梁国贞女士发起。该活动以“了解现代中国、认识文化根源”为宗旨。通过让侨居海外的华裔年轻一代亲身体验当今中国的发展,促进他们进一步深入认识博大精深的华夏文化。已有16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华裔大学生参加过该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产生了广泛影响。

北京大学一直作为“海外杰青汇中华”活动的协办单位,每届都有北大的学生代表参团交流、有教师协助工作,并共同组织了多次大型活动。7月9日下午,“海外杰青汇中华”访问团安排在北京大学的参访交流活动,来自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名团员及随团导师参观了2008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场馆——北京大学体育馆,并在北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领略了“一塔湖图”的校园美景。北大校园的美,北大同学的热情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晚餐后,团员们在随团导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