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举办联合酒会

来源: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4-25 00:00:00


4月16日下午,未名湖畔,春意正浓,北京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联合酒会在临湖轩举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郑振耀出席酒会并致辞,来自亚太地区50多所高校的近百名嘉宾出席此次活动,酒会由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副部长严军主持。

此次联合酒会的许多到场嘉宾是亚太国际教育协会(APAIE)北京会议的参加者。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北京会议于4月15至1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亚太地区高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执掌者齐聚北京。借此良机,为进一步促进校际交流、增进友谊,香港中文大学与北大共同举办了这次酒会。

香港中文大学郑振耀副校长在接受学生记者采访过程中指出:“香港中文大学与北大的交流合作历史悠久,1965年就已经开始。伴随改革开发,两校交流也更加频繁。目前两校都有很多交换学生在对方学校学习,学生对交流活动的反馈情况也很好。离开家去不同的地方,认识新的朋友,增加新的经历,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 郑振耀副校长认为,这样的交流经验更让学生学到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学生背景的不同使得学生之间本身就存在着文化差异,交流项目能增进他们的沟通和理解。

郑振耀副校长还强调:“北大一直是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香港中文大学与北大的交流活动越来越多,今后,我们要重点促进研究生的交流,开展各学科的教授互访,建立联合实验中心一起开展课题研究。作为综合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与北大的交流可以跨越文史哲领域,向理工科领域发展。”

谈到此次的酒会,郑振耀副校长认为这是促进各国之间高等教育交流的好机会,“大家可以就共同关注的话题交换意见,增进相互了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