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港澳台学生社会实践征文活动

来源: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4-20 00:00:00

 

亲爱的来自港澳台地区的同学: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来自港澳台地区的同学积极参与到学校或者个人自发组织的内地(大陆)社会实践和考察活动中,通过调研、实地考察、支教等各种方式,加深了对内地(大陆)历史、文化、经济、社会的了解,深化了港澳台地区同学对国情和社会的认识,促进了港澳台同学与内地(大陆)青年学子之间的交流。

今年五月四日是北京大学111周岁的生日,适值“五四运动”9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60个中国青年节。为了迎接这个特别的日子,现启动北京大学港澳台学生社会实践征文活动。文章收集后,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组进行评选,并对获奖者给予奖励,优秀文章还将集辑成册。

有关征文活动的具体安排如下:

一、 征文对象:北京大学在校港澳台学生。

二、 征文内容:近几年来参加社会实践及社会考察所得的调研报告、时事评论、心得体会等等,文体不限。提交文章的同时,还须提交与文章相关的、具有代表意义的图片资料。

三、 活动程序及方式:
1、 同学以个人形式或团体形式参加此活动,并提交参评文章;
2、 参加此次活动同学,请于2009年5月15日之前将参评作品的电子版和至少3张体现实践过程的代表性照片发送至邮箱hmt.pku@gmail.com,照片像素在800×600以上,存为JPEG格式。

四、 奖项设置:
 “最佳学术奖”
 “最佳公益奖”
 “最佳团队奖”
 “优秀奖”(若干)

获奖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奖金、优秀文辑和精美纪念品。

联系电话:62751258

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二〇〇九年四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