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杨会见台湾阳明大学吴妍华校长  两校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0-04-07 00:00:00


4月6日下午,台湾阳明大学吴妍华校长一行来访我校,常务副校长柯杨,医学部副主任李文胜,港澳台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夏红卫等在临湖轩会见了来宾,科研部、医学部教育处、港澳台办公室、科研处、医学人文研究院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见。


作为首届海峡两岸医学生交流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台湾阳明大学访问团此次造访北京,除了加强两岸医学生之间的交流外,还希望考察北京大学医学的教学、科研情况,为今后的深入合作奠定基础。会见中,柯杨常务副校长高度赞赏阳明大学访问团一行在推动两岸学术合作、教育交流方面的积极作用,她表示希望两校能够扩展现有的合作领域,建立长期友好的交流关系。

吴妍华校长对北京大学为首届海峡两岸医学生交流活动做出的精心安排表示诚挚感谢,并指出在两岸关系和平进展的大背景下,双方学术合作前景广阔。吴校长表示,阳明大学与北京大学的办学特色在于一个是“小而精”,一个是“大而强”,通过合作能够实现两校优势互补,意义重大。

在两位校长的带领下,双方与会代表畅谈了本次交流活动中的经验与启示。大家结合各自分管的领域,讲述了访问过程中的见闻与感受。在近四十分钟的座谈中,双方达成了以医学学术合作为突破口,以师生互访、学术会议等形式,扩大和深化两校合作的共识。


会见结束后,柯杨常务副校长和吴妍华校长签署了《北京大学与阳明大学学术交流合作协议》。

首届海峡两岸医学生交流活动参访团由来自台湾大学、阳明大学、高雄医学大学、中国医药大学、中山医学大学的108名师生组成,4月1日上午,活动在北京大学医学部正式拉开帷幕。在京的七天时间,交流团将在北京大学及附属医院参加名师讲座、学生交流、联欢晚会、参观座谈等活动。

背景链接:
台湾阳明大学,前身为创立于1975年的台湾阳明医学院,是一所以医学、生物科技、生命科学研究为主的研究型大学。该校现设有医学院、医学技术及工程学院、生命科学院、牙医学院、护理学院及人文与社会科学院学院六个学院,二十八个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