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博雅·此间少年”2022北京大学港澳台高中生领航计划录取结果公示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08 11:43:49

“相约博雅·此间少年”2022北京大学港澳台高中生领航计划将于4月9日至5月28日举办线上课程,活动筹备委员会已于日前完成材料评审及面试工作,现公布如下:


项目介绍

“相约博雅·此间少年”2022北京大学港澳台高中生领航计划是由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主办、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协办、北京大学国际暨港澳台事务学生秘书处负责执行,培养优秀的港澳台地区青年学子,拓宽青年的国际化视野和家国情怀,并且促进他们之间深度交流的重要项目。北京大学将借用自身优势和资源,通过前沿领域的名师讲座、国内知名企业参访、顶尖社团活动体验等一系列的活动,提前让同学们感受北大的学术氛围和校园文化,竭尽所能地培养港澳台地区的优秀高中生,帮助营员建立同北大的密切联系,为其个人成长提供指导帮助,培养当代优秀中国青年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该项目主要分为线上课程和线下交流营两大部分。线上课程包括开营仪式、团建破冰、名师讲座、主题汇报等部分。开营仪式中营员将与学长学姐深入交流,共同聆听老师寄语等;团建破冰环节中营员们将通过分组形式,在各式团建活动中逐渐熟识彼此;名师讲座部分,将由知名学者开设包含文理社工等领域的多样课程,并亲自以展示、读书会、圆桌讨论等方式参与其中。线下交流营将于7月上旬举行,所有营员将会亲身来到北京大学体验燕园生活,其中包括专题讲座、社团体验、城市探索等部分,最后将在北大举行结营仪式。

27F1A

二、录取结果公示

本次项目一共吸引到来自36间港澳台地区优秀中学、近200位同学的报名,在面试过程中各位同学都展现出各自独特的风采。经过主办方的详细讨论和审慎选择,在两轮筛选后决定录取共53位优秀同学成为本次计划学员。

其中每一个决定的落地都伴随着无数的讨论,艰难异常。在材料审核中,主办方结合同学个人陈述、推荐信和填写表格的完整程度,优先考虑了在校成绩优异、校外经历丰富和具有突出特长的同学。在面试环节中,主办方综合考虑风度展现、逻辑思维、团队合作、临场反应等因素,在每位学生身上寻找与本次计划吻合的闪光点。

我们非常期待入选营员在未来的线上课程和线下体验营中的精彩表现,让大家不枉此行!


录取结果公示(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2B18F

2C4C2

以上,特此公告

春风化雨,燕园寻梦。期待在未名湖畔,博雅塔下,与营员们的美丽邂逅!祝一切顺利!


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二零二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