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师生学习团”赴光华管理学院交流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6 19:11:10

8月21日,“香港师生学习团2019”15所中小学80余位师生访问我校光华管理学院并出席师生交流会。


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系副教授翁翕,院长助理、国际合作部兼一带一路书院项目办公室主任莫舒珺,及光华管理学院本科17级学生代表出席交流会。光华管理学院国际合作部副主任胡帆林主持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翁翕副教授以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环境保护两个实际案例,通过横向比较以及纵向比较展现,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学习团中小学生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经济变迁。翁翕老师鼓励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以所见所思切实感受祖国的发展成就。



其后,院长助理莫舒珺向学习团师生介绍光华管理学院近年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北大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工作中的多项重要成果。莫主任指出,光华管理学院近年来与香港院校间交流合作密切,2019年启动的“未来领导者”国际本科项目也将面向香港大学商学院招收优秀学生,欢迎各位香港同学今后来光华学习深造。


最后,来自光华管理学院17级本科学生代表张楚桐、四郎拉姆向学习团师生分享了在北大丰富多彩的学生生活体验。


交流会结束后,学习团师生对光华管理学院精心安排的交流活动和翁翕副教授精彩的学术分享表示感谢,对近年来香港与内地高等教育界的交流合作表示赞赏。


此次“香港师生学习团2019”系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与香港教育局安排的香港中小学生国情教育活动。学习团师生740余位师生当天在北大听取了两场科普讲座,并分赴光华管理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8个院系进行参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