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平校长会见台湾辅仁大学江汉声校长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18 20:23:29


2019316日,第21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分区赛(东北赛区)开幕式前,北京大学校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郝平在临湖轩会见了中国台北大专院校体育总会会长江汉声一行。


32726

校领导与各方代表合影


会谈中,郝平与江汉声互相介绍了两岸大学体育运动的发展情况,并就未来进一步加强两岸大学体育合作的问题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认为,体育赛事的举办将促进两岸青年人的交流,增进青年一代的感情;未来双方将通过体育这个重要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两岸青年人的交流,增进彼此间的相互理解。


郝平表示,北京大学在生命科学、人工智能、运动医学等方面积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国家发展规划要求,希望与辅仁大学在上述领域开展更全面的合作。而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作为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个面向高校、面向社会的大学生专项运动联赛,以其广泛的号召力以及仅次于CBA的影响力,将成为促进两岸大学体育合作、增进两岸青年人交流的重要平台。


江汉声表示,辅仁大学在医学等学科领域与北大相关学科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在运动医学等领域能与北大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更好地服务国家与社会的发展。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薛青,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会长安钰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以及北大党办校办、港澳台办公室、体育教研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本文转载自“北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