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大学最暖就业季-港澳台学生就业交流会第三场简讯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15 19:37:19

  立足于帮助港澳台学子拓展视野,丰富社会认知,实现高质量的职业生涯规划,找到心仪合适的工作,12月15日下午,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港澳台办公室联合主办了港澳台学生就业交流会系列活动第三讲“求职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三位来自港澳台的优秀学子,给同学们分享他们的求职、留任和创业经验。


  赖涵郁是国际关系学院17级硕士,来自台湾,于百度商业战略分析岗位实习后获留任。她向同学们分享了实习留用转正的经验,教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应该如何思考和表现,提升自我,增加留任的机会。她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面试时使用的小技巧供大家参考。


94DD1

赖涵郁为同学们解答问题


  陈家乐是国际关系学院17级硕士,来自澳门,曾于腾讯实习,现通过百度秋招,获得商业产品经理offer。他从秋招的各个流程入手,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如何在秋招过程中做准备工作、调整自己的心态,最终获得满意的offer。


71ECE

陈家乐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求职经验


  李国辉是国际关系学院硕士毕业的学长,来自香港,目前在北京的文化产业创业。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内地与港澳台地区营商环境的差异,分享了自己对在内地商业环境的独到看法。他还呼吁同学们思考作为港澳台学生有哪些优势,善用自己的优势。


8E8FB

李国辉为同学们介绍中国的营商环境的特点


  通过学长姐的分享和交流,同学们对在内地(大陆)就业有了更多的信心。至此,港澳台学生“求职讲堂”系列讲座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通过就业环境讲解、模拟面试、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提供针对性的帮助,接下来,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将一如既往地助力港澳台学子生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