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大学最暖就业季-港澳台学生就业交流会第二场简讯

来源:北大港澳台 发布时间:2018-11-26 16:41:32


立足于帮助港澳台学子拓展视野,丰富社会认知,实现高质量的职业生涯规划,找到心仪合适的工作。11月24日下午,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港澳台办公室联合主办了港澳台学生就业交流会系列活动第二讲“模拟面试”。

本次活动邀请到“心手计划”生涯规划团体辅导项目导师,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硕士毕业生,逆行求职负责人,《师兄教你找工作》作者,资深产品经理韩速老师,以及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助理李妍老师为同学们进行面试相关指导。


韩速老师和李妍老师在讲堂


韩速老师首先给出命题“在大陆找工作更容易/困难”,让同学分为正反两方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讨论期间,同学们针对目前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经验和遇到的困难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展示了不同的观点。

讨论后,韩速老师针对同学们的表现逐一点评,为同学们提出了优化表现的建议。指出无领导小组讨论是较多见的面试形式,同学们需要事先了解面试的形式,并根据需要作准备 。


韩速老师回答学生提问


李妍老师也作出补充,根据过去与一些公司交流的经验提出:国际化的大公司乐于招收背景不同的毕业生,同学们对在内地找工作要有信心。

最后的问答时间里,同学纷纷针对自己在求职面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提问,韩速老师和李妍老师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港澳台学生“求职讲堂”系列活动第二讲“模拟面试”圆满结束,敬请期待下一期学长姐求职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