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2018”北京大学港澳台学生新年晚会圆满落幕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18 22:05:57

12月15日晚,“GO!2018”北京大学港澳台学生新年晚会在北京大学第二体育馆地下举行。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叶静漪、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夏红卫等应邀来到晚会现场,与北京大学的港澳台同学们共迎新年。

 合影.jpg合影2.jpg

叶静漪书记与工作人员合影


晚会以未名扬帆班2017年自制的微电影开场,微电影讲述了大家在一起筹备北大剧星风采大赛的点点滴滴,勾起了同学们对于过去一年的美好回忆。和你们在一的每一刻,都是我最美好的回忆,引发了在座港澳台生的真切共鸣。紧接着,由一群港澳台办秘书处的同学们表演的创意舞蹈《相荧成趣》在轻快的节奏中带着大家high翻全场。

 XSH_7520.jpg

创意舞蹈《相荧成趣》


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叶静漪为晚会开幕致开场辞,给各位港澳台同学带来了新年的问候与祝福。叶书记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在港澳台招生工作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向过去一年中获得学校各类奖学金以及各类赛事奖项的港澳台同学表达了祝贺,同时也对每一位港澳台的同学都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希望大家在崭新的2018年,能够珍惜时光,自由成长,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同时,将你们的学识与见识奉献给社会,为连结两岸和港澳青年搭建桥梁”。

 

XSH_7534.jpg

叶静漪书记致开场辞


其后,由港澳台学生自编自导、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在主持人的安排下依序展开。风雷街舞团为大家带来的炫酷街舞首先引来全场阵阵喝彩与尖叫。Singsongs带来的阿卡贝拉演唱可谓是极其走心又卖力,惊叹各位同学的唱功之余,更加令我们感受到各位同学之间默契的合作,完美的配合。

 

singsong2.png

阿卡贝拉《Mary Did You Know & Daft Punk》


未名扬帆班的一群萌新给大家带来的小黄人表演可谓萌态十足,大家在舞台上的表演展现出青春的活力与热情,欢快的舞蹈节奏带领着大家一起摇摆。


小黄人.jpg

萌新舞蹈《小黄人遇上G Dragon》

 

紧接着,胖虎队带来的分别用闽南语、粤语、以及普通话演绎经典的港澳台歌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呼声。 来自宝岛台湾的郭哲瑜,邱慧伦,李明颖,张心宁几位美女用他们热情洋溢的舞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看点十足的视听盛宴,《辣妹时代》让我们不得不惊叹台湾妹子的热情与奔放。


 胖虎队.jpg

劲歌金曲《HMT金曲串烧》


接下来由扬帆班带来的乐器合奏表演更是精湛,让在场的各位仿佛亲临音乐会现场一般,享受着这场给耳朵带来享受的音乐盛宴。视觉盛宴之后,辛冠杰魔术师的精彩表演中带领大家进入神奇的魔术世界,在一声声惊叹中魔术师带给我们别样的精彩表演。几个表演过后大家仍然意犹未尽,而辛冠杰魔术师也通过魔术表演的方式向大家传递出了他带给我们的新年祝福。


魔术.jpg

魔术表演 辛冠杰


除了有精彩的表演,在现场还设计了许多的小游戏,以及幸运抽奖等环节,大家在欣赏表演的同时也有幸抽中了精彩大奖。

 

特等奖.jpg

抽中iPhone8大奖的幸运观众

 

最后晚会以《跨越南北的温暖》这一短片而结束,同学们收到了来自远在港澳台的亲人们发来的祝福,大家在感动中共同期待着迎来一个美好的2018年,这份突如其来的惊喜令在场的许多同学落泪。


在晚会现场大家还纷纷在愿望板上留言拍照,期待着自己的2018,期待着明年的生活更精彩。我们也同样期待着港澳台学生在北大的生活一切顺利,期待着大家拥有一个更加快乐的2018年。

愿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