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大学生航空航天夏令营到访北京大学

来源: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06-22 00:00:00


2011年6月13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的“京港澳大学生航空航天夏令营”的营员们来到了北京大学,以体验北大人的生活,感受北大独特的魅力。

早上九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来到了陈守仁国际中心,出席欢迎仪式。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王勇老师代表北京大学致辞,对港、澳以及北航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北航邀请北大参与组织本次夏令营的活动,并衷心祝愿此次夏令营圆满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吕莹老师也在欢迎仪式中致辞,对北大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以后能与北大有更多的合作。

欢迎仪式结束后,京港澳大学生一起聆听了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向勇教授做的讲座——《经济崛起中的中国国家文化形象》,让京港澳三地的大学生从文化的角度理解中国经济崛起过程中应有的文化态度和如何塑造我们的“中国梦”。

中午,京港澳大学生分组到北大食堂享用午餐,使他们进一步走进北大,融入北大,体验北大学生的日常生活。

随着骄阳的愈发耀眼,此次参访北大的重头戏——校园定向游戏开始了。同学们分为六组,热情高涨地出发“寻宝”,穿梭在20处定向目标之间。虽然许多人都走的大汗淋漓、满脸通红,但大家都乐此不疲、玩得不亦乐乎。游戏结束前,北京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程茂亭老师为在规定时间内最先找齐20处目标并拍照留念的小组颁发了奖品,并为摄影造型最具新意的小组颁发了“最佳创意奖”。通过定向游戏,同学们在轻松快乐、活泼生动的气氛中游览了校园。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的塞克勒博物馆。从原始人骸骨到现代版画,从旧石器时代的陶器、商代的青铜器到宋代的瓷器,同学们在讲解员旁征博引的精彩解说中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通过这一天的活动,京港澳三地的大学生对北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加强了各小组的团队精神,为“京港澳大学生航空航天夏令营”的精彩增色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