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北大交流日举行

来源: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07-18 00:00:00


7月13日下午,“两岸同心,我们同行”两岸万名青年大型交流活动全国台联分团——2011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北大交流日举行,来自两岸的450余名青年学生在北大参加主题交流暨联欢活动,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夏红卫等出席。

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和北大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夏红卫为营员庆祝生日

未名湖畔、博雅塔下、图书馆前,来自台湾的青年朋友们与北大同学共叙人生话题,畅谈青春理想。两岸的青年学子们相邀合影,校园里洒下了一串串欢声笑语。当晚的联欢活动由两岸青年共同主持共同表演,节目既有年轻人喜欢的吉他弹唱、街舞,又有体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越剧《西厢记·琴心》及太极拳,更有“很潮”的舞台剧《非诚勿扰》,精彩纷呈。

两岸青年联欢活动在北大举行

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的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从2004年开始,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了8届,已有万余名台胞青年参加了全国台联的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活动。此次,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的180位优秀青年大学生作为志愿者,一路陪伴着来自岛内和海外的台胞青年朋友们在京活动。该项活动已经成为台湾青年朋友了解祖国大陆、增长见识、丰富阅历、广交朋友、探索未来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