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京台青少年交流周在京启动 李岩松副校长出席

来源: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07-15 00:00:00

 

7月11日上午,第12届京台青少年交流周暨两岸万名青年大型交流活动北京分团活动开幕式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北京市台办副主任黄塞溪、朝阳区副区长张立新、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等领导和1000多名京台两地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启动仪式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

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在致辞中代表主办单位向来自台湾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自行车骑行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青春激情与活力的载体。他鼓励两岸的青年学生以车会友,以骑为乐,“行万里路,读社会书”,不仅磨炼自身意志,更在旅途中结交知己。李岩松副校长指出,青年是民族的希望,两岸未来寄托在青年身上,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为两岸青年施展才华、实现理想抱负提供了广阔空间,他希望两岸青少年同心同行,共同努力,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活动车队整装待发

随着“绿色低碳、环保出行”的理念盛行,自行车受到了越来越多人士的青睐,京台青少年们也不例外。由北京大学和台湾成功大学、台湾师范大学、中山大学(高雄)等7所大学组成的“行者无疆,绿色骑行”自行车队中一色的动感单车,队员们在车上挥洒汗水,个个活力四射。来自台湾彰化师范大学的学生代表陈文成在发言中感谢主办单位对他们的邀约,表示自己要珍惜机会,多走走,多看看,增进对中华文化和大陆风土人情的了解与认知,加强与大陆青少年的交流与合作。他还对现场学生大声倡议:“用我们的双腿靠近北京的美!”

11日晚,作为第12届京台青少年交流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行者无疆,绿色骑行”活动欢迎晚宴在北京大学举行,北大副校长李岩松出席活动并致辞。北大体育教研部主任郝光安、副主任刘铮和来自台湾成功大学、中山大学(高雄)、台湾师范大学等6所台湾高校的约50名师生参加晚宴,活动由北大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夏红卫主持。

李岩松副校长在欢迎晚宴上致辞

本届京台青少年交流周暨两岸万名青年大型交流活动北京分团活动由北京市台办牵头主办,北京大学、东城区、海淀区等7个区县等单位共同协办。来自台湾的逾千名师生和北京的约200名师生将参加交流周活动。交流周期间将举办“行者无疆,绿色骑行”活动,“太极研习营”,“两岸青年棒球英雄会”,“京台中学生排球比赛”,举行主题为“台湾青年眼中的北京印象”影像大赛,两岸师生还将通过微博分享交流心得。

据悉,京台青少年交流周自1999年主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过十一届,并逐步发展成为两岸青少年交流的品牌活动。已有逾6000名台湾青少年、近2万名北京师生参加了交流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