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和平小天使”2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大举行

来源: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2-07-06 00:00:00

由全国台联、全国少工委主办,北京大学、北京大学附属小学承办的“两岸和平小天使”20周年纪念大会7月5日下午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近200名小天使参加了本次纪念大会暨主题交流活动。全国政协前副主席张克辉,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国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全国少工委主任罗梅,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等领导出席活动。

梁国扬在致辞中表示,少年儿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和未来,传递和平与爱,促进两岸青少年交流是两岸同胞义不容辞的职责。他指出,20年来,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已经成为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助力,成为建设两岸共同家园的重要力量。

李岩松在致辞中谈到,作为两岸交流开展最早、持续时间最长、交流成员年龄最小、影响层面最广的两岸交流活动之一,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已经走过了20年不平凡的路程。李岩松祝愿参与活动的两岸“小天使”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茁壮成长,携手同心为两岸的和平与发展,为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天的20周年纪念大会由海峡两岸的和平小天使共同演出,节目既有优美动听的童声合唱,又有活力四射的歌舞表演,精彩纷呈。未名湖畔、博雅塔下、图书馆前,来自台湾与北大附小的和平小天使们相邀合影,在校园里洒下了一串串欢声笑语。

以“爱、和平”为理念的两岸和平小天使活动从1992年开始,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了20年的活动,已有数千名两岸青少年参与其中,在北京、天津、云南、台湾各地播撒下许许多多希望的种子。该项活动已经成为两岸新一代增长见识、丰富阅历、广交朋友、探索未来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