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北京大学暑期学校(台湾学生)正式启动

来源: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2-07-03 00:00:00

7月2日晚,2012年北京大学暑期学校(台湾学生)开班式在正大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夏红卫,教务部海外交流办公室副主任蒋晓涛和来自台湾高校的43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2012年北京大学暑期学校(台湾学生)开班式现场

夏红卫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暑期学校是首次面向台湾学生招生,得到了岛内各合作高校、友好团体的大力支持,吸引了大批优秀的台湾学生报名参加。北京大学历来重视海峡两岸的教育交流,目前,北大已与台湾大学、新竹清华大学等多所岛内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的教育、学术交流关系,双方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他指出,本次暑期学校除安排密集的学术课程外,还专门为学员安排了主题为“探索北京”的文化考察课程。

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夏红卫致辞

开班式上,教务部和港澳台办的工作人员还就学员提出的学习和生活疑问进行了解答,并对未来一个月内的活动安排进行了介绍。各位台湾学员也与来自北大的学生志愿者在开班式中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

据悉,今年北京大学暑期学校首次设立台湾学生专班,受到岛内大学生的广泛欢迎,共招收来自台湾各高校的43名学生,分别来自台湾大学、成功大学、新竹清华大学等台湾知名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