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海峡两岸法学交流研讨班学员

来源: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2-08-21 00:00:00


2012年8月17日下午,由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组织的海峡两岸法学交流研讨班学员访问北大,研讨班二十余名学员都是来自台湾主要法律院校和法律组织的中青年法律学者,中国法学会对外联络部副主任尹宝虎陪同来访。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夏红卫、法学院副院长潘剑锋等在正大国际交流中心会见来宾一行。

叶静漪副书记与研讨班学员合影

叶静漪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大学历来十分重视与台湾地区的教育、学术和文化交流。截至目前,北大已与台湾大学、新竹清华大学、“中研院”等17所台湾地区知名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教育、学术交流关系,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叶静漪指出,长期以来,北大与台湾法学界的交流十分活跃,双方通过组织学术研讨会、专题讲座、人员互访等活动,积极推动两岸法学交流,繁荣两岸法学研究。

研讨班的台湾学员表示,通过此次访问,学员们不仅亲身感受了北京大学美丽的校园景观和浓厚的人文氛围,更加深了两岸法律人彼此的了解,受益匪浅。他们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和交流,构筑起两岸法律人友谊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