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北京”2012迎新系列活动举行

来源: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2-09-09 00:00:00


为帮助2012级港澳台新生及交换生进一步了解北京、认识北京,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安排了“探索北京”迎新系列活动,组织新生参访北京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国家博物馆、慕田峪长城以及奥林匹克公园。

9月7日下午,80余名港澳台新生到访国家博物馆和北京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参观时间有限,但通过参观,他们对北京有了全新的认识,他们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了解北京,融入燕园。

参观国家博物馆

参观城市规划展览馆

9月8日上午,80余名港澳台新生从北大勺园出发,前往参观慕田裕长城。万里长城作为中古世界七大奇迹之一,见证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同学们无不为之感到震撼。尽管攀登长城的路途曲折陡峭,但是“不到长城非好汉”,同学们努力攀爬,终于成功登上了长城。下午,新生们前往奥林匹克公园,依次参观了鸟巢﹑水立方、玲珑塔等2008年北京奥运的比赛场馆和设施,并专心聆听导游讲解场馆和设施的建造和用途。

参访慕田峪长城

参访奥林匹克公园

本次“探索北京”迎新系列活动,不仅达到了帮助新生尽快了解、认识北京的目标,还有效促进了港澳台学生之间的交流,受到了新生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