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高级代表团

来源: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2-09-20 00:00:00

9月9日-12日,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高级代表团一行来访我校,代表团成员包括基金会副董事长、台湾工商协进会荣誉理事长、东元集团会长黄茂雄,基金会常务董事李成家,常务董事兼执行长赖国洲,董事黄明仁、徐正群,名誉董事翁林澄,咨商顾问顾义发、陈大德,学生大会会长陈郁宏等。校领导朱善璐、张彦、吴志攀、敖英芳、叶静漪、李岩松、陈十一、邓娅等分别会见来宾一行。

 

 

 

 

 

 

朱善璐书记会见代表团一行

 

朱善璐书记在会见代表团时表示,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是北大与台湾各界交流的重要窗口,十多年来,双方通过定期组织学生、教师和管理干部的互访,在促进两岸的教育、学术和文化交流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大大加深了两岸青年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朱善璐强调,两岸关系正处于60多年来最好的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北大希望继续扩大和深化与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在各方面的交流合作,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社会共同繁荣。

 

 

 

 

 

 

双方举行工作会议并签署谅解备忘录

 

9月10日上午,北京大学与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举行,李岩松副校长以及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港澳台办公室、台湾研究院、教育基金会、学生会等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会议。双方在平等、友好和相互理解的基础上,就深化在两岸教育、文化、公益和青年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多项共识。会后,李岩松副校长和黄茂雄副董事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北京大学与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关于深化交流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继续合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以增进两岸青年的了解和友谊,包括鼓励和支持两岸大学生开展联合科研、企业实习、志愿服务等交流活动。

 

黄茂雄副董事长表示,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十分珍视与北京大学的友谊,非常重视双方的交流与合作。过去的十多年中,双方秉持对青年发展、社会进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立了两岸青年交流互动的良好平台。他希望藉由此次访问以及备忘录的签署,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张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李岩松副校长会见代表团

 

 

 

 

 

 

吴志攀常务副校长、叶静漪副书记、李岩松副校长会见代表团

 

 

 

 

 

敖英芳副书记会见代表团

 

 

 

 

 

迟惠生副主任会见代表团

 

此外,代表团一行还先后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工学院、医学部、北医三院等单位。

 

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于1993年在纪念台湾“十杰”选拔三十周年时成立。该会每年协助台湾青商总会遴选十位刻苦奋斗、成就杰出及品德高尚的杰出青年予以表彰,也通过举办各种活动激发青年自我肯定及社会服务的精神。1996年6月,第二届“十杰”当选人王甲乙先生担任该会首届董事长。1999年11月,王甲乙先生续任该会第二任董事长,继续领导会务,实践“青年双手、人类希望”的创会宗旨。2002年8月,台湾“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先生出任第三届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