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期“北大-台大-云大”学生社会服务计划(云南)招募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3 18:13:31

一、计划简介


“北大-台大-云大学生社会服务计划”由北京大学、台湾大学和云南大学联合举办,旨在通过选拔三校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增进三校学生之间的互动,培养两岸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在该服务计划的实施过程当中,服务团成员从实地调研到了解民风民情、从自发募集物资到亲手设计教案、从传统意义上的支教到更广泛的社会服务,使得服务团已经逐步形成了更为系统和完善的社会服务模式。而在三校学生的交流和合作中,也逐渐加深了彼此的情谊,拉近了两岸青年之间的距离,从而让两岸三地的大学生更加亲密无间、更加关注社会、也更倾身投入于服务。


29CE5


自2011年7月以来,该项目已成功举办十六期,服务团在云南和台湾留下了难忘的印记。第十七期活动拟于2019年7月底在云南举办。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前期筹备时间:2019年3月~2019年5月,北京大学

集中筹备时间:2019年7月18日~2019年7月24日(暂定),北京大学

营队服务时间:2019年7月25日~2019年8月4日(暂定),云南腾冲


三、招募要求


1.北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2.有充足时间保证全程参加;

3.善于沟通,有责任心,有团队合作精神;

4.热心公益,有亲和力,能够吃苦耐劳;

5.有类似的社会服务者及外联经验者优先;

6.有摄影摄像、Photoshop技能、视频制作特长或文艺特长者优先;

7.被录取成员需按要求参加培训和筹备工作,培训不合格者将被取消参与资格;

8.具有创新意识,能高效完成团队任务。


1BC42


四、报名方式


1.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下载报名表(见附件),并将填写完成的报名表发送至邮箱:pku_ntu_ynu@163.com。报名邮件请以【北台云17期-xx学院-xxx】为标题(如“北台云17期-经济学院-张三”),报名表附件请以【学院-姓名】形式命名,如“经济学院-张三”。未按照格式命名的邮件一律拒收。(注:如有摄影摄像、平面设计、视频制作等特长,请将作品或链接随邮件发送。)

2. 报名日期:即日起至2019年3月18日(一)24:00(以发出邮件的系统时间为准)。


五、费用


主办方将资助活动期间的食宿和当地交通费用,以及部分往返旅费(北京-云南-北京)。


六、选拔培训


1.学校将在报名截止后对报名资料进行初筛,随后择优组织面试,面试时间初步定于3月24日(日),未接获面试通知者,即未通过初步审核。

2.学校将在活动前组织录取成员进行相关培训,培训合格者方可最终入选该计划。


七、你所将收获的


1. 一份经历

你可能不会有第二次机会设身处地接触上百个天真的笑脸,也可能不会再有四十个人脑洞大开的疯疯癫癫,因为你在这里的每一秒都让这段经历独一无二,意义非凡。


255C4


2. 一份友谊

如果说云南的孩子们是服务之旅早已料想到的幸运收获,那么大陆两头、海峡两岸每一个北、台、云的小伙伴们则是意外之喜。


1F481


3. 一份责任

我们要做的不是“一群人的自high”,不是做自己觉得好的事情就可以了;我们所要进行的是更深入的考量,需要对我们给小朋友、小学,甚至给整个被服务地区造成的影响负责任。


2144C


所以如果你也在关注大山里的那些充满渴望的眼睛,如果你也心怀这个你我共存却彼此陌生的社会,如果你也想在假期里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如果你也在寻求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同行,那么,我们等待的就是你。 : )


关于服务计划的各种疑问,可直接微信后台留言咨询~

相信北台云有你更精彩!


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北大-台大-云大”学生社会服务队

2019年3月13日


#视频:第十四期北台云营期纪录片(时长:2分30秒)https://v.qq.com/x/page/a0609p2fkni.html

#视频:第十五期北台云营期纪录片(时长:4分27秒)https://v.qq.com/x/page/t0738vsk5be.html

#视频:第十六期北台云营期纪录片(时长:11分31秒)https://v.qq.com/x/page/g0848vv9djc.html


往期活动回顾:

1.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节目报道

http://news.cntv.cn/2014/08/25/VIDE1408972619484904.shtml

2.人民网《难忘的十分钟站台重逢——一段跨越1700公里的两岸青年公益缘》

http://tw.people.com.cn/n/2015/0504/c104510-26946703.html


备注:报名表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