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迎新生”——北京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港澳台校级交换生报到迎新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4 19:15:16

九月八日,秋高气爽。阴雨连绵了好几日的北京终于放晴,为今年秋季的港澳台交换生迎新工作开了一个好头。2021年秋季学期北京大学共迎来31位港澳台校级交换生,交换生们越山河,逐灿阳,来到美丽的燕园,并将在这里书写自己人生新的篇章。

早在报道前,港澳台办公室就与交换生同学们建立了密切的联系,指导并协助他们提交交换生入校所需的各项材料,确保在疫情特殊时期交换学习活动的正常开展。九月八日当天,在老师和学生助理的帮助下,交换生们很快交齐了入学所需的各项材料,做好了各项入住登记,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基础。交换生们向我们分享了初来燕园的激动和喜悦。与此同时,面对交换生们提出的有关学习生活的各种问题,老师和学生助理耐心解答,热情提供各项帮助。

九月九日,北京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港澳台校级交换生迎新会正式举。北京大学相关负责老师向交换生们介绍了在北大校内学生生活的注意事项。北京大学教务部蒋晓涛老师首先对交换生们进行了选课及学习指导,介绍了选课、退课、上课与考评、计分规则的相关事项,指导交换生们快速有效选课。

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王柏荣老师对交换生们进行交换注意事项说明,重点介绍了港澳台办公室人员组成、相关职能、交换项目简介以及交换注意事项,为交换生们提供学习生活帮助。最后,国合秘书处海外交换中心的学生助理介绍本中心的相关信息以及学伴计划与京内外实践的相关内容。

9月9日迎新会现场

北京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港澳台校级交换生报到迎新工作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秋高气爽迎新忙。相信未来的北大交换学习生活会给港澳台交换生同学们带来更多的惊喜,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文字:余心悦 喻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