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1 20:38:49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 (周晓航)2021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20日在北京开幕。在京优秀台青台生代表和北京市各界青联委员代表约180人在现场参加峰会。

    此次活动以“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为主题,由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海淀区人民政府主办。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开幕式上表示,无论两岸关系遇到什么困难,两岸青年渴望交流合作、期待相互了解的强烈愿望不会改变。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两岸青年要携手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他表示,欢迎台湾青年来大陆参观交流、了解祖国大陆发展状况,鼓励台湾青年来大陆施展才华、发展事业。

    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通过视频致辞表示,在台湾疫情反复时,大陆政府及社会各界纷纷表达愿意提供援助,这是“两岸一家亲”的具体表现。希望两岸青年能够倍加珍惜这份情缘,携手同心、克服万难,共同开创两岸的美好未来。要以两岸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岸的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早日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中国梦。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研究生林彦辰发言

    开幕式后,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博、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研究生林彦辰、北京海淀区青联主席陈培宇、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等两岸嘉宾作主题发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