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丝绸之路SOAR翱翔青年领袖计划”开幕式顺利举行

来源:北京大学港澳台办 发布时间:2019-07-05 22:15:06

“2019-2020丝绸之路SOAR翱翔青年领袖计划”开幕式顺利举行

7月4日上午, “2019-2020丝绸之路SOAR翱翔青年领袖计划”开幕式在北京大学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顺利举行,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李昀、香港理工大学全球青年领袖及服务学习学院高级主任欧羡雪、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副处长王欢与41位来自不同地区的青年学生一同为领袖计划活动拉开序幕。


李昀副主任首先致辞,代表北大港澳台办公室对来自三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该项目倾注心血的三校同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她希望同学们通过接受系统和专业的领袖才能培育课程,透过跨地域、跨领域、跨文化的学习环境,成长为才德与关爱兼备的大中华新青年领袖。



香港理工大学全球青年领袖及服务学习学院欧羡雪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该项目的背景,同时鼓励各位同学在项目中探索未知的自我,增强社会责任感。王欢副处长期待同学们在项目中能够增强自信、服务他人。



来自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的林澂薇同学代表翱翔青年领袖计划的优秀毕业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经验。来自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的40名本科生代表各自高校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2019-2020丝绸之路翱翔青年领袖计划全体成员合照


开幕式结束后,项目所有同学参与了项目第一课——Social Change Model of Leadership development,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课程以讲座、游戏与小组讨论等形式进行,来自三所高校的同学相互交换不同想法。经过一天的紧张活动与学习,同学们满载而归并期待着接下来10天的学习旅程!


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