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大学港澳台优秀高中生交流体验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hmt 发布时间:2019-04-27 19:43:30

4月26日下午,“2019年北京大学港澳台优秀高中生交流体验营”开营仪式在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顺利举行,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院士、港澳台招生组组长徐信忠教授、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夏红卫老师、教务部副部长金顶兵老师与47名来自港澳台地区知名高中的青年学生一同为丰富多彩的体验营活动拉开序幕。

田刚副校长致开场辞


田刚副校长首先致辞,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未来北大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学校与港澳台地区的交流合作,以及对来校就读的港澳台学生的教育和培养。他希望各位同学通过体验营的系列活动,领略“一塔湖图”的美景,感受北大厚重的历史底蕴和人文氛围,从而提前体验一位北大人的学习和生活。他也祝愿各位同学在这次活动中有所收获,与大家相约九月金秋的燕园,一同携手从北大出发,眺望世界,为文化底蕴悠久的校园注入新的生命活力。


徐信忠教授致辞


港澳台招生组组长徐信忠教授则向同学们介绍了港澳台地区招生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北大是一所优秀的大学,值得拥有最优秀的学生,而北大的培养也会让每一位优秀的学子更加卓越。一代代北大人始终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追求,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社会进步的进程中发挥不可替代的引领作用,徐信忠教授更强调“领袖精神”就是使命感,希望同学们要有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立志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实现人类进步,让这个世界更美好。


优秀高中生代表朱雅菁发言


来自香港的朱雅菁同学作为港澳保送生代表发言,她与大家分享了她自己与北大相遇的初体验,北大老师的热情亲和让她真切感受到了北大的温暖和包容。在谈到未来在北大的学习时她表示,不仅要努力向老师们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如何成为一个有担当、有抱负的人。朱雅菁最后提到,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她作为站在新起点上的北大学子,应该去传承北大人身上的进取和担当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北大人的使命。



据悉,北京大学港澳台优秀高中生交流体验营由港澳台办公室与招生办公室主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体验营营员主要为北京大学在港澳地区的预录取学生以及台湾地区即将参加免试生面试的优秀高中生。通过为营员设计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燕园探索、社团体验、学者讲座及文化参访等,让港澳台优秀高中生提前体验北京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为其展现北京大学丰厚的人文积淀和历史底蕴。

撰稿:孟祥颖

摄影:许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