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短暂,友谊长存——第八届两岸三校学生运动友谊赛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4 14:12:53

“看久了未圆湖,来看看未名湖也挺好的。不过北京好冷呀!”香港中文大学网球队队长林海媚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寒冷的天气并没有消减她与北大学子相聚的热情。

林海媚这次来到北大,参加第八届两岸三校学生运动友谊赛。11月8日晚,为期五天的赛程告一段落,一场情意浓浓的欢送会在北京大学勺园弘雅厅举行,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大学师生齐聚一堂,共叙友谊。

自1995年香港中文大学发起比赛以来,两岸三校学生运动友谊赛已举办七届。此次友谊赛三校师生约100人参加。比赛项目包括男子篮球、男女子网球、男女子乒乓球。比赛之外还设有“学术交流研讨会”及“师生拓展活动”等,以促进双方在体育及学术方面的交流。

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吴基培、香港中文大学协理副校长陈浩然、台湾大学体育室主任康正南、香港中文大学体育室主任梁凤莲,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李宁,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锐,体育教研部副主任李杰、萧文革、吴昊,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钱永健出席欢送会。

李宁在闭幕辞中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赏了该项活动对三校的意义。他强调,三校学生运动友谊赛建立了轻松友好的交流环境,形成了自由活跃的学术之风,正成为凝聚两岸三校师生向心力与认同感的纽带。他期待三校师生同心同德,共创美好未来。

萧文革宣布比赛成绩,颁奖仪式随即举行。



颁奖仪式


结束了几日紧张刺激的比赛,三校学生有了时间放松下来进行轻松愉快的交流。

台湾大学电资学院电机系的大四学生连洁琳第一次来北大,“能够有机会跟北大的学生交流感到很开心”。

“之前没有这么充分的机会可以接触到内地学生,这次的环未名湖跑和爬长城等活动给予三校学生更充分的机会深入了解,比单纯参加比赛更加丰富有趣。”香港中文大学的刘嘉颖和林海媚同学纷纷表示。


而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大一学生郭铁泽用歌声表达着他的兴奋之情。“刚来到北大就参加了这样的活动,认识了很多来自港台的新朋友,很棒的一次经历。”他刚刚演唱了一首《成都》,并和台下听众亲密互动。




文艺表演


赛场上拼搏的热血青年摇身一变,个个成为“文艺青年”。台湾大学网球队的热舞、香港中文大学网球队的特色陆地游泳表演……各具特色的节目充分展现了他们的青春与活力,将欢送会推向一波又一波高潮。


赠送纪念品


北京大学赠给两个友校的可爱小熊造型U盘,珍藏着此次活动的精彩照片,将成为三校永远的共同记忆。


附:比赛结果


本文转载自“北大新闻网”,已获得相应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