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一行访问香港大学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06 19:49:59

12月5日下午,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及相关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访问香港大学,会面在香港大学校长官邸进行。



香港大学校长张翔首先对郝平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回顾了北大与港大长期以来密切交流合作的成果。他强调,北大和港大是兄弟院校,具有很深的渊源和很多的共同点。在新时代背景下,双方要在学科发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医疗健康等多领域推动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

郝平对此表示赞同,他指出,双方有着深厚的友谊和合作基础,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要继承和发扬两校优良传统,深化全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目前,两校已经有一批基础很好的合作项目,应该继续深入推进,同时,要着眼未来,着力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研究、基础学科与前沿交叉学科发展、学生联合培养等多领域拓展新的合作空间。北大与港大要携手并进,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京港高校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香港大学副校长高为元,协理副校长黄依倩及李嘉诚医学院、法律学院、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