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全球青年领袖荟萃——北京·2018”活动在首钢开幕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19 12:11:05

2018年7月16日上午,由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主办,首钢集团承办的“‘一带一路’全球青年领袖荟萃——北京·2018”活动开幕式在新首钢国际人才社区文馆举行。

开幕式合影

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小东,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党委副书记叶静漪,香港理工大学校长高级顾问阮曾媛琪、副校长沈岐平,首钢集团董事、总经理张功焰等出席开幕式。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SDSN)领导委员会联席主席约翰·戴伟斯,2017年“一丹教育发展奖”得奖者、哥伦比亚新学校基金会创始人兼总监维奇基·科尔波特,哈佛大学哈佛学院原副院长基因·科宾,“一带一路”部分沿线国家的驻华外交使节等国外嘉宾,团市委书记、市青联名誉主席熊卓,市外办副主任张谦,市发改委副主任洪继元,市教委副主任黄侃,石景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晋秋红等领导、活动赞助方负责人以及来自26个国家和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区知名高校学生近300人参加开幕式。

魏小东在致辞中提出,北京是国家“一带一路”对外交流的核心承载地和联通世界的重要窗口,未来5年将打造成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综合服务型平台,大力推动合作共赢,实现共同发展。魏小东衷心欢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专家和青年朋友未来加入到这个大家庭,共建人才美好新家园。他希望广大青年朋友用平等、尊重、爱心来看待世界,用欣赏、包容、互鉴的态度对待不同的文明,互学互助、增进友谊,用青春的活力和奋斗,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林建华致辞

林建华在致辞中表示,当下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新的技术、新的未知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气势不断涌出,各国人民应同心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开放包容的世界。林建华鼓励青年同学们应以更宽广的胸怀关怀需要帮助的人们,既要思考和探索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的大道理,又要从身边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他希望各国青年能以实际行动汇聚起强大力量,共同肩负起引领未来、服务社会的历史重任。

随后,沈岐平致辞并播放了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的祝贺视频。张功焰代表活动承办方致辞。所有嘉宾和学生代表共同扬起象征一带一路的绸带和彩球,宣告此次活动正式开幕。

叶静漪主持了首场主旨报告,洪继元就“聚焦开放合作,助力转型升级”进行演讲,并回答了同学们的现场提问。

此次“‘一带一路’全球青年领袖荟萃——北京•2018”活动将聚焦“消除贫穷”“优质教育”“可持续社区建设”三大主题,开展一系列主题演讲、平行工作坊、领袖对话和体验式教育等活动,活动为期一周。


本文转载自“北大新闻网”,已获得相应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