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平率团访问香港 签署多项捐赠协议

来源:教育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8-01-03 17:20:47

2017年12月18日至22日,校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郝平率团访问香港,出席北京大学新年交流会,看望在港校友,拜访多位长期支持北大的名誉校董和友好人士,并签署了约1.8亿元的捐赠协议。

为支持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助力中国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多位香港企业家和友人向北京大学捐资,全面支持北大的发展建设。其中,嘉里集团主席郭鹤年先生慷慨捐资支持北京大学餐饮中心的建设;香港“北大之友”会董、陈国钜名誉校董和陈伍玉华女士之子陈上智校友捐资设立北京大学明德教育基金,支持北京大学人才培养;香港百贤教育基金会名誉主席、北京大学名誉校董曹其镛先生捐资支持燕京学堂等开展交流活动,增进东亚青年交流;香港联泰集团主席陈守仁先生捐资设立“北京大学医学部陈守仁教育基金”,支持中医药领域的研究;陈明、刘卿伉俪后人,北京大学名誉校董陈定海、陈夏萍捐资支持北京大学的发展建设。


郭鹤年先生捐赠
 
 
陈上智校友捐赠

12月19日,郝平一行出席以“感恩、分享与交流”为主题的北京大学新年交流会,40余位香港企业界精英汇聚一堂。郝平首先代表学校感谢香港各界友人长期以来对北京大学发展的关注、支持与厚爱,并指出北大是中华民族文明和精神的象征,在中国近现代发展进程中扮演了无可替代的角色,具有独特的魅力。值此北大12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郝平也向来宾介绍了学校120周年校庆相关安排,诚挚邀请来宾明年莅临燕园出席校庆系列活动。随后,北大的四位专家学者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与来宾进行了主题分享与交流。副校长王博以《周易》引文为线索,介绍了北京大学的根本使命、杰出成就以及成为世界高等教育中心的发展愿景;党委副书记刘玉村与来宾分享了对于健康的全方位理解,并介绍了北大医学的综合优势和领先地位。王缉思、海闻教授分别就当前中美关系和国际形势、十九大后的中国经济发展走势进行了精彩分享,在场嘉宾反响热烈。


北京大学新年交流会合影

12月20日晚,郝平一行还看望了香港北大校友,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为香港的北大人送去来自母校的问候和祝福,并邀请香港校友明年回校共庆母校120周岁生日。

访港期间,郝平一行还先后拜会了董建华、李兆基、黄志祥、陈启宗等多位香港友人和名誉校董,向他们介绍北京大学的发展近况和“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愿景。他们都高度关注北京大学的建设发展,表达了为北大120周年校庆作出贡献的愿望。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夏红卫、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等陪同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