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交流与学生事务秘书处新学年工作启动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0-30 23:07:23

10月27日上午,港澳台交流与学生事务秘书处2017-2018学年工作启动大会在二教509召开。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夏红卫老师出席会议,办公室惠济州老师、袁燮扬老师和周伟老师参加会议。在场师生亲切交流对话,共话新学年工作蓝图。


首先,夏红卫老师致开场辞。他从秘书处的口号“加入秘书处,走进港澳台”谈起,表达了对新部员的热烈欢迎和对这支队伍在促进港澳台交流方面的殷切希望。他指出港澳台秘书处是一个致力于满足港澳台地区的同学所思所想所需的学生平台,自去年初创以来,正逐渐发展、成熟、壮大。希望新一届同学们接好接力棒,求新求实求效,继续为促进港澳台与内地(大陆)交流做出贡献。


未标题-1.jpg

港澳台办主任夏红卫老师致开场辞


开场致辞后,夏红卫老师还为新一届骨干团颁布聘书。一份份自师长手中接过的聘书,代表着殊荣与责任,同时也象征秘书处的延续与传承。

未标题-2.jpg

新一届秘书长张宇轩接受聘书


接下来,上届秘书处秘书长郭宏樟做工作总结。他从秘书处组建的第一天说起,历数一年来的工作和成果。一年来,秘书处承接了数千人次的交流活动,举办过无数校级大型活动,湖心岛和燕园晨光见证了秘书处无数个开会、讨论、总结、提高的深夜。他以“责任越大,成长越多”鼓励新成员,希冀新一届秘书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新一届秘书长张宇轩做2017-2018学年的工作展望。“秘书处在过去的一年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承载着服务的主线,出色地举办了多次活动,而今年的任务是五个字:传承与发展。”他慷慨激昂地道出秘书处宗旨,并具体讲述成员该如何把去年做过的事情做的更好更极致,如何完成那些没做过的事,使成员们对今后的工作目标与方法都有了明确的认识。


之后,秘书处各部门成员轮番登台自我介绍,妙趣横生的口号赢得了满堂欢喜,和乐融洽的氛围正体现出秘书处成员间友好的情谊。


活动的最后,秘书处的创建者——港澳台办惠济州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经验和期待。惠老师将近十年的学生工作经历凝结为“忍耐力”、“仪式感”和“敬畏感”三个关键词,传递给在场的新生老生。谆谆教诲令人动容。作为秘书处的“家长”,惠老师对这个组织有着更深刻的感情和更高远的期望:“我们这个组织的目标不只是港澳台,而是星辰大海,希望同学们真正融入到内地(大陆)与港澳台交流的大潮中去。” 

未标题-3.jpg

港澳台办惠济州老师总结与分享


至此,港澳台交流与学生事务秘书处2017-2018学年工作启动大会顺利结束,崭新的港澳台秘书处就此诞生,在这值得纪念的时刻,莅临师长与秘书处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未标题-4.jpg

与会师长与港澳台秘书处全体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