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年度"亚洲政治经济学中心"暑期课程

来源: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7-12-20 00:00:00

 

 

简介

“The Fund for American Studies” 基金赞助,由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及美国Georgetown 大学联合主办的二零零年度「亚洲政治经济学中心」暑期课程现正接受报名本课程旨在让美国及亚洲各国学生聚首一堂,共同学习探讨当代政治、经济及世界贸易发展等热门课题。是次课程将于200871182在香港大学举行,由来自美国及香港的资深教授经济学专家授课。除课堂外,同学将有机会参加不同形式的研讨会及文化交流活动。课程的对象为在美国及亚洲各大学主修经济、法律、公共行政、政治及管理之高年级学生,各同学并需拥有良好的英语能力。有关是次课程的详细资料,可浏览网页http://www.tfasinternational.org/aipe/

 

费用

香港大学基金会拟赞助15来自内地著名高等院校的学生参加本暑期课程。获录取参加本课程的内地同学支付来往香港之交通费、签证费(约港币700元正)及在港期间的个人开。而报名费、课程费用及在港期间之食宿安排将由基金会及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院赞助。

 

为避免获录取的同学轻易放弃赞助名额,港大将收取美金200的押金,待同学来港参加及完成课程后退回给同学。同学需在确认录取时,缴交签证费用及押金,详细安排将另行通知获录取的同学。

 

报名程序

有兴趣的同学请把填好的报名表格连同所需数据于2008115直接邮寄至香港大学,地址如下:

 

China Affairs Office, 9/F Knowles Building,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okfulam Road, Hong Kong.

(Attention: Ms Amy Yeung)

香港薄扶林道香港大学钮鲁诗楼九楼中国事务处 (杨佩筠小姐收)

 

港大拟于20083月上旬委派人员陪同基金会代表于香港北京上海进行面试,确实行程公布

 

报名的同学需递交以下申请数据 (英文版本):

1)      申请表格(点击下载)

2)      个人简历

3)      半身照2

4)      英语能力证明 (TOEFL IELTS 成绩、有关证书或英语老师推荐信等)

5)      大学成绩表 (正本)

6)      教授推荐信 (正本)

7)      论文 (500英文字以下) – 题目:

“Describe an economic or political problem facing your country, and how would you solve it as a leader.”

8)      论文 (500英文字以下) –题目:

Stating your reasons for applying, what you would like to gain by attending and how you could contribute to the Institute.”

查询

       地址:香港薄扶林道香港大学钮鲁诗楼九楼中国事务处

       电话:(852) 2241 5107杨佩筠小姐联络

       传真:(852) 2858 4986

       电邮:tfasasia@econ.hku.hk

       网页:www.econ.hk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