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香港特区高级公务员北京大学国家事务研习课程开班

来源: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10-28 00:00:00


10月24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级公务员北京大学国家事务研习课程(第十期)开班典礼在北京大学临湖轩举行。来自香港特区政府的28名高级公务员在团长香港海关副关长欧阳可乐先生的带领下,展开为期十五天的研习课程,涉及政治、经济、文化、法律、国际关系等领域。国务院港澳办联络司周骏副司长、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朱星教授等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开班典礼由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夏红卫主持。
 
在致辞中,国务院港澳办周骏副司长回顾了香港回归前后内地和香港之间的交流情况,并肯定了“北京大学国家事务研习课程”自开设以来对促进两地交流的意义,他祝愿大家在北大期间“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校长助理朱星教授代表北京大学欢迎各位学员的到来,并简单介绍了此次研习班的课程安排、讲课师资、参观访问安排等情况。
 
开班典礼结束后,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肖东发教授为学员们做了题为“北大风物与人文精神”的精彩讲座,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香港特区高级公务员北京大学国家事务研习课程”是我校受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的委托,与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合作开设的国家事务研习课程。旨在以普通话讲授的课程、配合其他活动和学员在北京的生活,使学员对中国内地政治、经济、社会、法律制度有直接的认识;通过与中央政府机构的接触,了解内地政府架构与运作,增进与内地的相互了解。
 
迄今为止,该课程已成功举办9期,另有2期外籍公务员特设课程,共有200余名香港高级公务员参加,几乎涵盖特区政府的所有部门。